中国教师科研网
新闻详情

《教育现代化》征稿函

约 稿 函

 《教育现代化》是经国家新闻出版总署正式审批,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管,软件杂志社编辑出版的教育教学类学术期刊。国际标准刊号:ISSN1003-6970,国内统一刊号:CN12-9203/TP,邮发代号:80-215。

本刊以各级各类学校各学科教学为特色,着重反映广大教师在教书育人过程中体现的新理念、新观点、新体会和新经验,探索各科教学中的新思路、新方法、新特点,为各科老师提供一个发表文章与展示成果的平台。欢迎各类大中专院校师生和科研院所、中小学教育专家、学者、教师等踊跃投稿。

征文对象:

幼儿园、小学、初中、高中、职中、中技、中专、大学各级各类学校的领导和各科老师,大学专本科生、硕博士生,以及各类教育文化工作者。

查询网站:

1.中华人民共和国新闻出版总署:http://www.gapp.gov.cn/

2.万方数据中国数字化期刊网:http://www.periodicals.net.cn/

3.维普中文科技期刊网:http://www.cqvip.com/

4.龙源国际期刊网: http://www.qikan.com.cn/

主要栏目:

多媒体教育、教育探索、教学研究、教改新论、德育建设、素质培养、职业园地、科研课题、理论探讨、文学评论、艺术论坛、历史研究、教学随笔、学科纵横、管理视窗、文学探索、课程教材、实践教学、档案管理、音乐赏析、专题研讨、快乐教学、教学设计、思品研究、教师建设、班级管理、校长笔谈等。

投稿须知:

1.来稿要求选题新颖、观点鲜明、资料准确、说服力强,具有一定的学术交流价值。

2.作者确保稿件不一稿多投、不涉及保密、署名无争议,文责自负。本刊有权对来稿进行必要的删改,如不同意删改者,请在投稿时说明。同时,请作者自留底稿,恕不退稿。

3.论文的书写格式要求:必须写清作者姓名、工作单位、邮编、电话,论文题目、摘要、关键词、正文、参考文献;多位作者稿署名时须征得其他作者同意,排好先后次序,收到录用通知后不再改动。

4.文内计量单位、数字和年代表示等请采用国际标准或按国家规定书写,如有引文请注明出处,“参考文献”请列于文后并注明作者、书目、卷次版别及出版年号等。

5.为保证学术质量,来稿一般以2000~2500字为宜,最低不少于2000字。

6.来稿可直接采用电子邮件以Word格式发至本刊电子信箱,邮寄来稿请采用打印稿,无条件者请采用标准稿纸抄写,字迹应工整易认。

编辑与出版:

1.编辑部对所有来稿将给予及时处理,收到稿件后在三个工作日内及时审稿,一周之内书面通知作者录用与否,通过电子邮箱投稿的论文我们同时将以电子邮件方式回复用稿意见。若在此期间内未收到任何答复者,请及时来电来函查询。

2.来稿经审核通过录用者,由编辑部统一签发录用通知书,并告知详细刊载事宜。文章同意刊载者,将安排在近期杂志上发表,同时颁发“优秀学术论文证书”(分等级奖),杂志出版后即向作者赠送该期杂志。

3.本刊拥有经验丰富的专家及编辑人员,保证杂志的质量和论文稿件的处理效率,录用的稿件刊登周期短、实效快,从投稿至刊登一般不超过两个月。

《教育现代化》编辑部

2013年10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