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教师科研网
新闻详情

云南省普洱市景东县幼儿园

云南省普洱市景东县幼儿园简介

景东县幼儿园创建于195810月,地处文化街19号,与省重点文物单位景东文庙和县图书馆相毗邻,现为云南省一级二等幼儿园、省首批实施《幼儿园工作规程》的示范性幼儿园,先后获省“三八红旗集体”、市“文明单位”、“文明学校”、优秀“职工之家”、“绿色学校”等荣誉称号。

这里拥有一支业务素质高、责任心强、充满朝气的教师队伍。现有教职员工58人,其中临时工6人,小学高级教师35人,小学一级教师9人,小学二级教师3人,中学二级教师1人。本科学历20人,大专学历20人,中专学历11人。幼儿园注重教师队伍建设,不断鼓励教师积极参加学历进修、业务学习等,造就了一批优秀的教师。

园内占地面积3955平方米,建筑面积2826平方米,各班均配有电子琴、电视机、DVD、录音机、药品袋、消毒柜、衣物柜等设施。满足了幼儿的需要,使幼儿在园健康快乐成长。

幼儿园现有13个教学班,700名幼儿。在开齐《纲要》规定的五大领域学科的基础上,结合幼儿园实际,开办了《英语》、《礼仪教育》两门课程,幼儿园在办园过程中始终坚持以“幼儿发展为本”,积极实施素质教育,使幼儿在体、智、德、美诸方面都得到了健康和谐发展。

多年来,在上级主管部门的正确领导下,在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,幼儿园领导班子团结务实、充满活力、锐意进取、勇于创新。全园教职工爱园如家、艰苦创业、勤俭办园、工作积极性高,在各级各类比赛中成绩突出,多次获奖。注重保教并重的原则,积极推行素质教育,使幼儿都得到了全面的发展,幼儿的美术作品、舞蹈等多次在国家、省、县等举办的评比中分别获一、二、三等奖,得到了领导,家长的好评,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。

在以后的工作中,景东县幼儿园全体教职工将一如既往,努力拼搏,再创佳绩,充分发挥幼儿园的示范和辐射作用,朝着创办“幼儿喜爱、家长放心、社会满意”的一流幼儿园不断前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