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教师科研网
新闻详情

一杯温暖递与家长广元青川县这所学校重阳节上感恩课

重阳节前夕,青川县乐安寺乡中心小学全校师生邀请退休老教师返回学校,上了一堂感恩教育“大课”。

在“为亲人敬杯茶”主题教育活动环节,学生家长也受邀参与,由学生把一杯温暖递入各自家长手中。“我想对您说”三分钟真情告白时间,学生们对自己的爷爷、奶奶或爸爸妈妈说出了自己想说的话。

“学生x家长传递的不仅仅是一杯热茶,更是一份感情,一份感恩之情。”学校负责人称:“目的是为培养孩子尊老、爱老的优良品质,让孩子拥有一颗感恩的心,感受与老人之间的浓浓亲情。”

他表示,通过内容丰富、形式多样的主题系列活动,不仅营造出敬老、亲老、爱老、助老的良好氛围,更渲染、展现了学校师生尊老敬老的精神风貌;不仅加强对传统习俗的了解、增强对老人的敬爱之情,更是激发起全体师生孝老爱亲的内在自觉性,让学生在活动中进一步树立起对社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。